台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炸死漁船長 家屬哀慟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7月1日,台灣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在澎湖外海,遭台軍誤射飛彈擊中,導致船長黃文忠不幸遇難,人船返港,黃文忠的妻兒哀慟。

7月1日下午,被飛彈炸損的翔利昇漁船,被友船拖回高雄興達港,黃文忠的妻子等家人在岸邊迎接黃文忠的遺體,兩名受傷的分別為越南籍、菲律賓籍的漁工,受到輕傷,被救護車送到臺南市立醫院急救。同船的黃文忠的長子黃明智,也受到輕傷,但他選擇留下來陪伴悲慟的母親。

大紀元報導,黃明智向海巡人員表示,案發時他與其他兩名船員正在睡覺,被一聲爆炸聲驚醒,發現已經被船上的物品砸傷。當他前往起火的船艙查看請看時,發現父親黃文忠頭部受到嚴重傷害,已經沒了生命跡象,趕快打電話求援。

黃文忠的妻子哭到癱軟在碼頭,她說,上午8時42分接到隨船出海的小兒子衛星的求救電話:「漁船快爆了,父親死了,快來救!」於是,她撥打了報警電話求救,並聯繫附近海域的友船前往相助。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於不幸身亡的船長及受傷的船員,表達十二萬分歉意,國防部要求海軍司令部及相關單位全力做好慰問家屬及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7月1日上午8時15分,台灣海軍131艦隊的金江艦按照之前的計劃,在高雄左營港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針對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系統進行驗收時,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的程序操作,導致飛彈誤發,於8時40分掉落在澎湖外海,並貫穿翔利昇漁船,導致1死3傷的海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