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出致命車禍 特斯拉受調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週四(6月30日)已經展開對25000輛特斯拉汽車的調查,因為一名特斯拉電動汽車司機,在啟動「自動駕駛」模式之後發生車禍死亡。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The 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調查的是2015年的特斯拉 (Tesla) Model S,配有「自動駕駛」模式。

造成死機死亡的事故今年5月7日發生在佛羅里達州,但是啟動了「自動駕駛」模式,當時前面一輛大型後掛拖車正在事發的路口進行左轉彎。特斯拉公司在網上貼文表示,當時自動駕駛程序和司機都沒有注意到對面明亮的天空下有這輛拖車,所以沒有啟動煞車系統。

特斯拉公司表示,他們的「自動駕駛」此前已經安全行使了1.3億英里。但是如果聯邦部門調查發現這一技術的設計和性能有任何安全隱患,有可能要求召回。

新唐人電視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