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議員籲國會出臺更嚴格槍枝管制法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參加上週國會議員26小時的支持槍枝管控靜坐抗議的部分加州議員,本週來到洛杉磯,繼續呼籲出臺更嚴格的槍枝管理法律,以減少槍枝暴力的發生。

本週三,洛杉磯市政廳舉辦了關於槍枝管控的圓桌會議和集會。參與上週靜坐抗議的加州國會議員到場支持,希望繼續推動槍枝管制立法。

社區領袖和槍枝暴力的受害者家屬也參加了會議和集會,其中包括了14名San Bernardino恐怖案受害者之一Shannon Johnson的女友Mandy Pifer。她表示,上週國會議員的靜坐抗議,讓她受到鼓舞。

San Bernardino恐怖案受害者女友Mandy Pifer:「這是長久以來我第一次滿懷著愛和自豪,我堅信代表我們的議員們將不再容忍沈默。」

民主黨國會議員稱,共和黨人在阻礙兩項槍枝管理法令的表決。其中一項法令為禁止在聯邦禁飛名單上的人員購買槍枝,另一項要求將購買槍枝的身份檢查擴大至槍枝展會,網絡和分類廣告。

國會議員Maxine Waters:「我們沒有說要禁止擁有槍枝,我們要求的是杜絕不該出現在街道上的槍枝出現在街道上,因為危險分子有槍。」

與會官員並沒有說這些法令會阻止近期恐怖襲擊的發生,但他們相信這些法令會讓很多人免於喪命。

這兩項法令的反對者則表示,加州已經有很嚴格的背景檢查法律了,新法令會限制那些負責任的槍枝持有人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