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政治局會議12字狠話鎖定現任常委

6月17日至24日,習近平出訪。期間,烏坎事件愈演愈烈,朝鮮發射導彈,江派常委劉雲山現身江澤民老巢,並操控文宣系統收緊言論,種種亂象背後浮現江澤民集團的攪局、反撲。習近平回國後,連續召開高層會議,放出狠話。

6月2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問責條例》,實行追究問責,釋放「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其中特別提到要追究領導責任。當天下午,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集體學習會議。

習近平在發言中強調凈化政治生態,要「以上率下」:從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做起,嚴格按制度和規矩辦事,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要「激濁揚清」:剷除腐敗這個最致命的「污染源」,讓那些陽奉陰違、阿諛逢迎、弄虛作假、不幹實事、會跑會要的官員受懲戒;要「立規明矩」:把紀律規矩立起來、嚴起來,使各項紀律規矩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防止出現「破窗效應」。

官方通報的上述講話中,習近平罕見要求政治局常委會「以上率下」,將目標指向現任常委。而官媒列舉的各種政治生態亂象中,如腐敗、陽奉陰違、破壞政治規矩等,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人人有份。

此前,巴拿馬文件曝光劉雲山、張高麗的家族腐敗。官媒調查「高級黑」,直指劉雲山文宣系統的陽奉陰違。張德江操控人大,攪局香港,對抗習近平。劉雲山更深度涉入江澤民集團在軍事、經濟、文宣領域發起的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行動。有消息稱,王滬寧等5名政治局委員已聯名彈劾劉雲山的「非正常組織活動」等問題。

而官方通報的12字要求,據稱還是被特別下令採用的相對柔和的統一口徑。海外中文媒體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在當天的政治局會議上還有諸多驚人之語,令與會高官面面相覷,如坐針氈。也令在場例行採訪報導的黨媒記者大驚失色。

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為防外界過度解讀和震蕩加劇,習近平在此次會議上「原汁原味」的講話全文,將由中辦下發至省部級以上最高層;經過刪減和修改後的所謂講話原文,也將單獨發布。作為中共喉舌的三大官媒被嚴令不得刊發此次會議上習近平的「狠話」原文。

政治局會議決定省部級官員任免及相關黨政政策,早已是常態。習近平講話能令與會的高官及現場報導的黨媒記者大驚失色,說明內容涉及政治局委員及以上級別高官問題或重大決策轉變。

就在前一天,6月27的中共深改組第27次會議上,習近平對各級官員放出重話:「改革是一場革命」,「不真刀真槍干是不行的」,「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

6月29日與30日,官方接連通報江西、青海、湖北、江蘇、山西、浙江六省黨政一把手變動,中共網信辦主任及教育部長換人。江澤民、曾慶紅的老家江蘇與江西再被清洗,習近平的人馬紛紛卡位關鍵職位。

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夕,6月底,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推出「幹部能上能下規定」。海外中文媒體當時披露,習近平手中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能下」的高層有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如中宣部長劉奇葆及實際能力不行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如張高麗等。

一年過去,北戴河會議前夕,省部級人事密集變動,「能上能下規定」啟動實施。

2014年6、7月底,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周永康相繼落馬;2015年7月24日、30日,周本順和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分別落馬。

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夕,會有哪個國級「大老虎」落馬?會有現任政治局常委出事?如果習近平發出驚人之語的消息屬實,後續大動作值得期待。

(大紀元2016年6月30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