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朝鮮女工集體出逃 金正恩恐慌急派人追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近幾個月來,朝鮮籍員工集體出逃事件頻發,近日,媒體再曝出中國丹東市一家企業朝鮮籍女員工集體逃亡事件。據報導,針對此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緊急派遣人前往丹東調查。

6月29日,韓聯社報導說,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回應中國丹東市一家企業的朝鮮籍女員工集體逃亡事件時,表示正在了解有關情況。

此前,自由朝鮮廣播電台台長金聖玟披露,丹東市一家企業的8名朝鮮女員工於6月25日逃亡,朝鮮已經緊急派遣國家安全保衛部人員趕往赴丹東調查。

但消息沒有說明這8名朝鮮籍員工出逃前具體在哪個企業工作。

據報導,朝鮮當局通過在海外開設餐廳獲取外匯,而外派的工作人員都是經過嚴格「政審」和洗腦的可靠人士。但這些人出國後,看到與朝鮮國內不同的訊息,便紛紛棄朝投韓。

4月初,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13名朝鮮餐廳服務員集體出逃,震動國際社會,據稱這些出逃人員都是朝鮮衣食無憂的中上層階級。

事後,金正恩震怒,對外宣稱服務員被韓國政府拐騙,服務員在朝鮮的父母,為求自保,被迫拍攝錄影,並發布所謂的聯名信要求韓方遣返集體棄朝投韓人員。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6月29日表示,韓國政府已證實這13名棄朝投韓的人都是出於自願。

5月16日,中國陝西一家朝鮮餐廳也發生3名女員工出逃事件。據報導,這3名朝鮮員工逃離工作的朝鮮駐華餐廳,途經中國內陸和寮國抵達泰國,之後乘飛機抵達韓國。

6月2日,韓國政府一消息人士表示,有關機構在對這3名女員工開展聯合調查。調查由情報機構牽頭,偵查機構和統一部等參與其中,主要將查明這些朝鮮員工的個人情況和投奔韓國的具體路徑。調查將持續兩三個月。

此外,4月初入境的13名員工目前也在接受調查,這些人在結束調查後,將進入統一部下屬幫助脫北者適應韓國社會生活的一個教育機構接受教育。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