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稅」公投 欲讓舊金山市大再免費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舊金山市立大學是一所主要為舊金山市民提供可負擔教育的社區大學。6月28日部分民眾在市府前集會,支持市議員金貞妍提出徵收樓宇稅的提案,籌資讓市立大學為市民再次提供免費教育。

「教育應該是免費,無削減,無費用!舊金山市立大學應該是免費,無削減,無費用!」

支持舊金山市立大學免費的多個群體,6月28日在市府前集會,希望民眾關注本週在市府財政預算委員會舉行的有關「樓宇稅」的討論案。

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Jane Kim:「越能從市立大學畢業,就越能比那些高中畢業的每年多掙一萬到一萬五千美元,因此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提案,能夠幫助提升所有舊金山居民的水平。」

這項由舊金山市議員金貞妍(Jane Kim)提出的「樓宇稅」公投案,希望通過向舊金山售價超過500萬美元以上的建築大樓、豪華住宅多徵0.25%的城市地產稅,讓城市每年增加大約2,900萬美元的稅收,將其中的1,300萬美元撥給市立大學,以負擔2萬名學生中本地學生的學費。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Norman Yee:「從前上市立大學,那是免費的,像我這樣的人可以上學,不然的話負擔不起,所以我們希望帶回從前那樣。」

舊金山市立大學教師工會主席Timothy Killikelly:「因為相信(教育)是整個社區重要的價值,每個人都有同等的機會接受教育,不會因為貧困而被拒絕,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很重要,我們有那樣的信念,這是我們持續爭取的主要原因。」

舊金市山立大學學生Win-Mon Kyi:「這讓我能註冊想要的課程,不會因為經費而受限註冊,除去了學費漲價帶來的沉重負擔,成為全日制學生。」

支持該項公投案的民眾認為,舊金山市立大學免費教育,提供所有市民一個實現美國夢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