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機場恢復起降 驚爆瞬間畫面駭人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阿塔圖克機場,昨(28)日遭3名自殺炸彈客開槍攻擊後引爆身上炸藥,造成至少36人死亡與147人受傷,包括外籍人士。機場預定航班暫停起飛,關閉數小時後,已經重新開放。

28日晚間,槍手在國際航廈入口開始掃射,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混亂,不少人躲在商店的貨架後或逃到機場外。隨後襲擊者在受到警方火力攻擊之後,引爆身上的炸彈。從網友上傳的視頻中,現場瞬間火光炸開,人們根本來不及閃避。

相關視頻:

路透社引述一名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幹部表示,當局讓阿塔圖克機場(Ataturk Airport)預定航班暫停起飛,並安排旅客前往飯店。

據悉,停飛當時有10架客機在從土耳其飛往美國的半空中,且全部降落。而部分飛往阿塔圖克機場的航班則改道。

隨後,當居在與運輸安全局協調後,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0時20分恢復班機起降。而原本被迫滯留機上乘客也獲准下機。

現場滿目瘡痍 醫院陷入混亂

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遭到三重槍擊與爆炸案後,現場滿目瘡痍,生還者餘悸猶存。現場遭到封鎖,並有數百名警察、消防隊員,還有法醫。

據法新社攝影記者在入境大廳看到的,一具具覆蓋白布、嚴重炸傷的遺體。窗戶滿佈彈孔,碎玻璃滿地,處處可見人們慌張逃命時留下的行李。

乘客阿布杜拉(Otfah Mohamed Abdullah)告訴法新社:「有人走進來對著我們開槍,我妹妹就逃跑了。我一直躺在地上直到他(槍手)停手……現在我找不到我妹。」

日本觀光客小井由美(Yumi Koyi,音譯)告訴法新社:「我本來在等著登機飛去東京,突然間人們開始四處逃竄,我就跟著他們。我聽到槍響,所有人都非常驚慌。」

伊斯坦布爾巴克爾科伊(Bakirkoy)地區離機場最近的醫院一片混亂,家屬湧入急著到處打探親人消息。」

阿塔圖克機場 成長速度驚人

據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資料顯示,阿塔圖克機場是土耳其最大機場,也是歐洲第三繁忙的機場,成長速度是全球數一數二,去年進出旅客約6180萬人次,比2014年多出9.2%。在全球機場算來是第11繁忙的機場。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此次攻擊主謀再次指向伊斯蘭國(IS)發動所攻擊。

據悉,伊斯坦布爾今年遭遇4場攻擊,2起歸咎於伊斯蘭國(IS),另一起由1支庫德族(Kurdish)組織宣稱犯下,而今天這起奪走最多性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