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爬懸崖、手動纜車 老外整理中國上學有多難

新唐人節目「老外看中國」週末推出新影片「世界最恐怖的上學路?懸崖村孩童冒生命危險上課」,整理中國孩童的艱險上學路,其中包括攀爬懸崖上的天梯、划船及手動纜車等,畫面相當驚險,也顯示出中國偏鄉地區的交通問題。

英國主持人郝毅博開頭先以湖南張家界新建的「雲天渡」玻璃吊橋做對比,帶出近期因中國媒體新京報報導,而引起廣泛關注的四川大凉山「懸崖村」阿土勒爾村。該村海拔約1,400公尺,但無道路連結外界,村民進出須攀爬全長2公里、高度差800公尺之藤梯,其中包括仍在就學中的孩童,年紀最小者僅六歲。影片裡可見學生們在懸崖間徒手攀爬結構簡略的藤梯,部分沒有藤梯之路段,必須更小心在岩壁間行走。

除懸崖村外,影片中並介紹中國其他上學路途困難的地方,以貴州紅德村為例,為節省約4小時之山路路程,當地學生須搭乘手動纜車,搖搖晃晃的穿梭在山間,畫面十分驚悚,搭乘學生表示「心很跳、很害怕」。

該片上傳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中國網友直言:「修條路幾千萬?隨隨便便一個貪官的指甲縫裡都能漏出来」,也有不少網友擔心小朋友安危,更有不少網友表示:「完全對上學改觀了」、「上學能搭車真是太幸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