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初選 華埠投票站選情平淡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幾乎選舉是接踵而來。今天,紐約的華埠就有第七選區的國會眾議員選舉,隨記者到華埠的票倉了解一下選情。

今天是第七選區國會眾議員的民主黨內初選,截止中午12點,在華埠最大點票倉孔子大廈有200多張選票。

從早上到中午,很多老一輩的美國公民稀稀拉拉的來到票站投票,由於是黨內初選,投票不僅要求是登記選民,還要選擇黨派。

華埠民眾老太太:「我先生可以投。記者:你呢?我沒有投。」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女性黨代表劉林劍紅:「在紐約初選大多都是民主黨的,如果選民沒有登記黨派,就會失去投票的機會。」

這次的選舉是選擇國會眾議員,紐約華埠所在的第七選區候選人分別有在職24年的現任國會議員維樂貴絲、華裔商人利勇民和律師柯冉(Jeff Kurzon)。

投票站工作人員認為這次華埠選民投票不很積極。

孔子大廈票站協調員鄭永佳:「今天的選情比較平淡,我期望結束時能有250張選票。相比4月總統初選有1200多張選票,真的很大區別。」

對於如何讓華人積極參與政治選舉,有社區人士認為要以行動說服選民。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女性黨代表劉林劍紅:「一定要支持有能力、對社會有貢獻,能看得到的貢獻,否則選出來的其實很丟華人的臉。」

有選民每次都投票,很了解自己的權利,也有選民不很清楚。

華埠選民鄧女士:「我也不是很清楚,讓我來選誰我就選誰了。華人選華人吧。」

華埠選民83歲的譚先生「每年都來,每次都選。選舉是權利嘛,你不可以放棄這個權利。記者:你選誰?他們說不可能講的。(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