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劉奇葆捲入「非組織活動」 高層震怒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近日,中紀委將調查的予頭直指中宣部,並罕見的公布中宣部「五大罪過」。再加上中宣部長劉奇葆曾捲入「中共第一賄選案」。因此有分析認為,劉奇葆極有可能已經上了習近平的「打虎榜」,他輕則將被免職、重則將遭清洗。

劉奇葆曾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省委書記,後任四川省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

有消息稱,由於在四川執政期間牽涉「中共第一賄選案」,讓劉奇葆一直抬不起頭。《南方周末》2014年11月曾報導,四川省人口第二大市南充市爆出市委常委「賄選」醜聞。2014年9月左右「落馬」的四川省南充市市委常委楊建華,涉嫌在2011年10月以送人錢財等方式,「賄選」當上市委常委。

報導稱,楊建華「賄選案」的嚴重程度,「堪比甚至超過」2013年湖南省衡陽市人大代表賄選案,引發高層震怒。而賄選發生時,劉奇葆是四川省委書記。涉案的楊建華和劉宏建是劉奇葆的親信,劉奇葆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對此,有分析指,在層層由上級選拔任命的中共官場中的所謂「選舉」,往往都是「組織意圖」下的陪選,而違反組織意圖的動作,會被視為「大逆不道」的「非組織行為」,更何況居然是賄選,那就往往被認為是挑戰體制的大案。

另有消息稱,十八大以來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都已坦白交代了很多貪腐罪行,其中不少嚴重問題都涉及劉奇葆。不但如此,劉奇葆還有著濃厚的江派色彩。

港媒《動向》雜誌此前發文披露,劉奇葆從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進京成為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李長春卸任常委時的提名,更有新任常委劉雲山的保舉。

值得關注的是,中紀委日前罕見公布了中宣部的「五大罪過」,包括領導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選人用人工作不夠規範,廉政建設制度機制不健全,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等。

有分析認為,中紀委罕見的公布中宣部「五大罪過」,意味著劉雲山和劉奇葆可能都將「不得善終」。他們面臨的處境是,輕則被調離、免職,重則可能被清洗。

近日,有中共中宣部內部人士向港媒《內幕》透露,習近平已經決意整頓中宣部,很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改名,同時考慮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處置。原因是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一直對習明褒暗貶、刻意扭曲,將習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嚴重衝擊習近平施政。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