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哥華市區 騎自行車比乘公交和開車都快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記者黃薇綜合報導)上周周末剛剛結束的第12屆「溫哥華無車日」活動,不僅對部分溫哥華街區實行禁車,還有更多的社區活動同時進行,顯示出市民對駕駛汽車的態度有極大改觀。

而另一則來源於今年5月初的消息也顯示在溫哥華市區,騎自行車比乘公交和開車都快。

一個由HUB Cycling主辦的Share the road競賽,吸引了由自行車手,小車駕駛員,公交乘客組成的13個團隊,他們從不同的地點出發(最遠的起點在北溫的Main街),用各自的交通工具向溫哥華市中心行進。

每個選手的目標是比自己的隊友最先到達座落在Granville街和Georgia街交界處的London Drugs。最後結果證明,自行車選手們到達時間是最快的。這是由HUB Cycling團體組織的年度share the road比賽中,自行車團隊首度獲勝。

HUB Cycling是爲改善大溫哥華地區的騎車環境,建於1998年的一家非盈利慈善機構。他們認爲騎自行車上班不僅是最健康,最經濟又最環保的交通方式,它的速度也比大多數人認為的坐車或開車要快的多。

這次競賽,自行車選手的成功歸結於過去一年中大溫地區對自行車基礎設施的發展,包括自行車道的建設。Share The Road挑戰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還有一年一度的騎自行車上班周,都是爲了促進市民減少對私家車的依賴,採用更環保和健康的方式通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