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蔡英文專機飛越古巴領空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蔡英文乘坐「英翔專案」總統專機,6月25日直接飛越古巴領空到達巴拿馬訪問,這是中華民國總統出訪首次飛越古巴領空,頗具意義。

據中央社報導,6月25日,蔡英文總統的「英翔專案」從邁阿密前進巴拿馬,總統專機直接穿越古巴領空至巴拿馬,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路線由華航規劃。

對於蔡英文總統專機相關飛航路線,台灣外交部也表示,專機飛行計劃統由華航負責,外交部並未介入。而華航回應:「此事涉及總統行程,無法告知」。

蔡英文從6月24日到7月2日搭乘中華航空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全程9天8夜。

報導說,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總統出訪首次飛越古巴領空,頗具意義。

相對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陳水扁均曾出訪中南美洲,但都沒有經過古巴上空。

1997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出訪中南美洲4友邦巴拿馬、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巴拉圭,先啟程前往夏威夷,停留一晚後再轉往巴拿馬。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出訪12次,多次前往巴拿馬,也未曾飛經古巴。

去年7月古巴才與美國終結50多年冷戰,全面恢復外交關係,對方在各自的首都重新開設大使館。中央社的報導分析,這可能是蔡英文可以順利飛越古巴,以最短路徑抵達巴拿馬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