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次舉行大選 望打破政治僵局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西班牙議會選舉星期日(6月26日)上午開始投票,自去年12月份以來再次舉行大選,希望打破上次大選未能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一致而形成的僵局。

西班牙全國超過3650萬選民將決定350個眾議院席位和208個參議院席位的歸屬。

有的選民對選舉不樂觀。

選民迪亞格:「我認爲結果會和上次12月的選舉相似,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會最終達成協議。」

在去年12月20日舉行的西班牙議會選舉中,執政黨人民黨雖然獲得28%的支持率,成為議會第一大黨,但未能取得執政需要的絕對多數。經過長達數月的協商,各大黨派仍未能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一致。

今年5月,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簽署詔令,宣布解散議會,並定於6月再次舉行大選。這也是自1975年民主改革以來,西班牙首次出現重新舉行大選的情況。

據統計,在本次大選中,西班牙全國共設立22953個投票點,準備了21萬個票箱。投票於當地時間26日9時開始,到20時結束。投票結果預計將於當晚揭曉。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