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總裁涉倒習事件失聯至今 妻子發出公開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陸媒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的妻子劉彥昆,通過社交媒體發布公開信,披露歐陽洪亮失聯已有1百多天,引起關注。今年3月,無界新聞因為刊登公開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而成為國際社會討論中共高層權鬥的焦點。

6月24日,劉彥昆通過社交媒體發布署名公開信,談及丈夫與另一名同事已經被帶走關在神秘辦案點101天。

公開信中說,自4月15日起,財經副總經理、無界CEO恩榮輝,斷絕無界所有員工工資、社保,歐陽洪亮的孩子入幼兒園也受到影響。

6月24日,無界員工家屬去財訊找負責善後的無界CEO恩榮輝了解情況,卻被以妨礙工作為由找保安把她們「請出去」。為此,劉彥昆聲稱已讓她們忍無可忍。

關於歐陽洪亮的消息,信中涉及不多,只談及歐陽洪亮仍沒有回家,有幾次難得的通話。

公開信發出後引發關注。法廣引述無界傳媒前員工的說法,歐陽洪亮的妻子是以公開信方式對財訊以及辦案方提出質疑。

無界新聞刊登反習公開信事件回放

2016年3月4日深夜,由中共新疆網信辦和北京《財經》雜誌聯合主辦的無界新聞網,忽然轉載一份以普通中共黨員名義要求習近平辭去總書記職務的公開信。媒體人賈葭發現後提醒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後,很快刪除。

3月15日晚,賈葭在北京前往香港途中被帶走。大約在同日,無界傳媒歐陽洪亮、黃志傑、程聖中等十多人被帶走。不久無界傳媒董事長,新疆派出的原新疆網信辦處長李萬輝也被帶走。

在各界關注下,賈葭不久被釋放。無界傳媒宣告清盤,上百名員工失業,據傳一百多人被「邊控」至今,因被抓者的家人一直保持低調,因此外界對無界被抓員工近況並不了解。

海外博聞社3月20日報導,從北京消息人士處獲悉,無界網公開信事件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親自批示查辦,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督辦。當局成立的專案組多達近百人,調查的範圍包括北京、新疆、香港等地,被偵訊、調查的人士達數十人沒有停止跡象。

因為反習公開信發生在中共兩會期間,外界認為中共高層權鬥達到白熱化狀態,習近平反腐陣營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反腐派系鬥爭已經達到公開化。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港媒:「頭號政治大案」涉政變 有人想在北戴河向習發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