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觸中共最深恐懼 黨媒詆毀公投被網友罵爆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英國公投脫歐在世界範圍內引發巨大震動,對世界各國無論政治還是經濟層面均產生強烈衝擊。中共黨媒喉舌新華社在時評中刻意貶低公投為「失敗的政治豪賭」,一向言論出位的《環時》更聲稱脫歐是「走火入魔」,遭到大批網友痛罵。有媒體分析,中共詆毀脫歐的深層原因,是公投這種西方引以為傲的民主形式觸動了中共最恐懼的敏感點,其用意是想遏制民主潮流對大陸民眾的示範效應。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來後,中共黨媒新華社於24日發表時評文章,聲稱英國脫歐是對公投初衷的「諷刺」,並露骨批評說,英國脫歐「檢驗出這種西方引以為傲的民主形式根本經不起民粹主義、民族主義和極右主義的影響。」云云。

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也在同日發表評論,趁機詆毀「公投」,聲稱「公投這種所謂最民主的方式未必是做國家重大決定的有益選擇」,甚至在標題上毫不掩飾的詆毀稱,西方民主已經「走火入魔」。

一如既往,《環時》的文章再次激起大批網友的憤怒,紛紛留言痛斥《環球時報》長期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愚弄民眾,是不折不扣的「混球報」。

有網友痛批說:「西方入沒入魔咱不知道,環時早就入魔了。」;也有人表示:「其實英國人正不正確看中共黨媒的反應就可以了,凡是黨媒一個勁批的,肯定正確。」;有一些網友直接表達憤怒之情,高呼:「砸了這爛報是會坐多久牢?」;也有人的留言頗為幽默諷刺:「看到環球一如既往的反人類,我就放心了」。

不少網友質問,無論英國脫歐最終利弊如何,公投結果都至少代表了其本國民眾的意願,黨媒這麼氣急敗壞,「究竟是幾個意思」?

還有很多人表達了對英國民眾享有民主自決權利的羨慕。有人說:「看到英國人民能用選票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想哭了。」;還有人直言:「我們要是舉行脫共統治投票……想想就刺激。」;「脫歐不重要,重要的是脫共。」

香港《蘋果日報》25日亦撰文分析指,英國脫歐成功,讓中共更難安寢。中共黨媒連續發出對公投的批評之聲,原因是中共早習慣了一黨專政,不可能接受民意,也不會接受公投的結果。

文章舉例說,2009年,香港公民黨、社民連發起以「儘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為主題的五區公投,港澳辦當即驚慌發表聲明,強調香港無權創製公投制度,所謂公投與香港特區法律地位不符等等。其實,當年的五區總辭、變相公投,只是一種民意表態,並無制度上的法律效力,但已令中共驚慌失措。如今,英國公投結果會否引發骨牌效應雖言之尚早,但對香港主張公投、自決來爭取民主權利的諸多政團而言,無疑會是一種鼓舞,這對中共來說無異於一場夢魘。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英國脫歐公投對中國大陸而言,其政治衝擊力要遠遠大於經濟上的影響,其最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中共作為一個極權獨裁的體制,對民眾任何爭取民主權利的行為都必定極力打壓、詆毀,這是中共反人類、反社會本質決定的。中共真正懼怕的,是這類民主形式會引起示範效應,在中共統治的範圍內引發連鎖反應而最終令中共垮台崩潰。他表示,民主大潮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任何想要逆潮流而動的人最終只會遭到徹底拋棄。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英國脫歐成定局 連累全球股市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