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落幕 七項協商結果勞資都滿意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華航空服員罷工,七項訴求在21小時後全數獲得華航資方回應。空服員工會代表,在晚間10點45分左右,回到南京東路罷工現場,聽到協商結果,空服員歡聲雷動,感動落淚。

華航空服員:「好開心,謝謝大家。」

華航空服員:「我覺得空服員,很團結,讓大家看到說,我們空服員不是一盤散沙,空服員非常團結,我覺得非常感動。」

華航空服員:「我覺得最讓我感動地方是我看到大家站出來,大家非常的勇敢。」

這場台灣首次航空業罷工從24號凌晨開始到晚間10點45分落下唯幕,今天下午勞資雙方在勞動部經歷5小時談判,達成華航空服員所提出的7大訴求。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經過馬拉松式的談判,基本上這七項達成初步的共識,關於外站津貼是討論最久的,中間有一度陷入僵局。」

今天剛接下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不但順利處理勞資雙方糾紛,更透過董事會決定更換總經理和副總,強調對內部整頓的決心,對於罷工空服員,絕不追究。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這次的罷工,絕不秋後算帳,我保證我保證。」

這場台灣首次航空業罷工行動落幕,勞資雙方七項條件協商結果都滿意,同時宣布將於6月27日凌晨恢復華航的班機運作。

新唐人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