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成定局 連累全球股市下跌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英國公投塵埃落定,英國脫離歐盟讓全球金融市場遭遇重創。週五,亞、歐、美股市全線下跌。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影響,週五歐洲股市開盤大挫。

英國富時100指數暴跌11.5%,德國DAX指數跌10%,法國CAC指數跌7%。

亞洲股市也全線大跌。

美國股市週五開盤暴跌。道瓊斯指數五分鐘內跌幅超過538點,隨後回穩。納斯達克指數跌超過3%,標普五百指數跌幅近2.5%。

週五,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1985年以來的最低。

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宣布,央行已經做好準備提供2500億英鎊、相當於3700億美元的額外資金,並視情況推出進一步應對政策。

歐洲央行週五稱,若有必要,該行將以歐元和外幣提供額外流動性,確保歐元區物價穩定及金融穩定。

美國證監會主席表示,美國證監會與金融機構、交易所進行溝通,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後的市場影響。

日本央行隨即宣布,準備與其他央行合作、注入資金,以減緩對市場的衝擊。

目前還難以估測公投引發的經濟影響,但有分析稱,很有可能超過2008年雷曼銀行破產所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