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包名錶都OUT了 中國人現在出國買這個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中國對機器人如飢似渴,需求巨大而且在快速增長。CNN報導說,最新報告顯示,全世界去年銷售的機器人,逾四分之一是賣給中國。由於中國巨大的製造業基礎,它對機器人的需求遠遠超過其它經濟體。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中國的工業機器人市場去年飆升17%,達到68,000台。這使得它超過了整個歐洲市場。

中國公司也在尋獵外國的機器人專業知識。中國家電製造商美的對德國領先機器人製造商庫卡啟動了數十億美元的收購計劃,該行動在德國掀起政治風浪。

隨著人口老齡化,中國的勞工在萎縮,人們對低端工作的興趣在減退。這推高了勞工成本,損害了出口競爭力。機器人對這個問題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

根據IFR,中國購買的工業機器人有三分之二來自於外國製造商。但是中國公司的市場份額也在擴大,從2013年的25%上升到去年的31%。

其它亞洲國家包括韓國和日本對工廠機器人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長。美國是全球第四大市場。

根據IFR,全球工業機器人的銷售去年攀升12%,達到248,000台。IFR預計截至2018年,全世界將有230萬台機器人被部署到廠房,超過2009年的兩倍。

這些機器人目前在汽車行業運用最多。但是在金屬、塑料和電子領域,機器人的風靡程度也在上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