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 歐盟民眾盼英留下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英國的公投結果還沒出爐,不過,歐盟國家的民眾對於英國公投,又有怎樣的想法?來看本台歐洲記者的連線報導。

記者楊立新:「英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今天開始,投票結果牽動著歐洲不同國家人們的心。」

許多歐洲民眾希望英國能夠留下,但不管投票結果如何,都將予以尊重。

來自荷蘭的Ecosys資深研究顧問Laura Birkman:「現在結果是掌握在英國人的手中,所以我尊重投票結果,但是我要提醒英國人,如果他們決定離開,這也將會給英國內部帶來困難。」

法國IT公司資深項目主管Orphee Visvikis:「我不擔心他們(英國)會離開,我想他們會留下來。不,我相信他們會留下來,如果我要下賭注,我會給這一個下注。」

來自馬耳他的資深商務顧問Mark Seychell:「無論英國去留,我們都必須保持強大。」

記者仁靜:「這裏是法國巴黎,法國民眾對英國公投是否脫離歐盟的普遍觀點是,歐盟建立的初衷是為了維護和平,存在的意義不只是發展歐洲經濟,更是為了人類和平。如果英國因為經濟利益等原因退出歐盟,將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法國民眾認為,歐盟雖然有缺陷,不過卻也有力的維持著歐洲幾十年的和平,他們希望英國能留在歐盟。

法國民眾Pierre:「我贊成歐盟,因為這是和平穩定的因素。70年來歐洲沒有戰爭了,很大原因是因為我們締造了歐洲共同體。」

法國民眾Marc:「歐盟的政治立場雖然一直很難統一,但還是有很多進步,歐盟是和平的保障。」

法國民眾Damien:「歐盟是如此巨大的項目,把歐洲從戰後徹底改變了,如果英國不想留在這個計畫裡,真是很可惜。」

根據美國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調查,高達7成的歐洲民眾認為,英國脫離歐盟並非好事。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仁靜比利時—法國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