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貧窮人口越來越多
國際貨幣基金警告,美國境內落入貧窮的人口越來越多,長期恐怕會傷害美國的經濟發展。國際貨幣基金同時也下調美國經濟今年成長的展望,由2.4%下修到2.2%,主要是因為全球成長趨緩、能源產業萎縮,以及美國國內消費者支出減緩等。

2. 美國房市景氣創紀錄 5月銷售增1.8%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發布最新數據指出,5月成屋銷售月增1.8%,年率為553萬戶,創下2007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顯示美國房屋市場景氣大幅升溫,房價更攀升到歷史最高紀錄。

3. 石油輸出國家赤字高達996億美元
受到國際油價從頂峰急瀉的衝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在2015年原油出口收入大減46%,經常帳出現從1998年來首度赤字,赤字金額高達996億美元。

4. 古董車投資報酬率10年高達467%
調查顯示,法拉利與保時捷等全球頂級古董車,過去5年投資報酬率達到161%、過去10年期投報率高達467%,投資績效遠遠超過許多全球對沖基金業者,不過專家警告,由於待價而沽的古董車數量持續增加,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因此投資報酬率已經開始下滑。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