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H1N1流感病例上升 逾千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巴西衛生部長於6月22日公佈:H1N1流感(俗稱豬流感)病例提前增加,自今年初至6月11日止,已有1003人因H1N1流感病毒死亡。

據巴西政府衛生官員稱,今年受感染者較往年提早增加,讓衛生局措手不及。巴西5、6月天氣漸涼,一般會有更多人感染。

該病毒幾乎影響巴西全部27個州,特別集中在東南地區,區內受感染者2606人,540人死亡。其中聖保羅地區占多數,有2197宗個案,434人死亡。

今年1月3日至6月11日,共有5214宗H1N1流感病例。其中,A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病例,比1週前新增633件病例。

除了A型H1N1流感病毒造成的死亡案例外,還有其他種類流感病毒造成死亡人數100人。聖保羅州流感病毒死亡案例佔全國總數的42.7%。居全國首位。

2009年H1N1流感病毒首次襲擊巴西,造成2060人死亡。今年巴西因H1N1流感的死亡人數是自2009年以來最高的死亡人數。

巴西衛生部長巴羅士(Ricardo Barros)近日稱,鑒於H1N1流感病毒今年較預期早在巴西流行,2017年將提前展開抗H1N1流感病毒疫苗接種活動。

H1N1流感病毒提前來襲的原因是什麼呢?據報導氣候條件和國際旅行增加,將在北半球流行的H1N1帶進巴西是主要原因。不過,巴西衛生官員稱,當局開始分發疫苗後,個案已減少。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