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佳學區教委談美國留學之道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聖馬力諾學區的API學業競賽指數,已經連續12年在加州公立學區中名列第一,擔任該學區教委已經15年的張志堅,建議華裔家長,孩子留學,家長最好能陪同在身邊。

鑒於近幾年多名小留學生有暴力傾向,甚至觸犯美國法令的案件,教委張志堅表示,若有計劃讓孩子赴美留學,家長最好能考慮能長期陪伴。

聖馬力諾學區教委張志堅:「在青少年時期,這些小孩如果沒有家長的帶領和陪伴,有時候會禁不起引誘、誤入歧途,那就會造成悲劇。」

亞洲教育講德智體群,美國教育重視學術、體育和藝術,他認為兩者合併,會是未來的趨勢。

聖馬力諾學區教委張志堅:「東西方的優點要把它合併在一起,我想這應該是教育的趨向。」

他鼓勵家長要從小養成孩子正確的態度與習慣,就能帶來好的結果。

聖馬力諾學區教委張志堅:「你要心存善念,每天有感激之心,對周遭的人和環境都感謝,心裡就會有正的能量出來。」

若移民來的華裔家長能把美國視為安身立命之所,也能幫助孩子更快地適應這個大環境。

聖馬力諾學區教委張志堅:「家長需要很快的能夠接受加州的風俗習慣和法規,來適應當地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