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細分法爭議大 加州參院教委會仍通過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上午,加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審議了「亞裔細分」法案。儘管遭到部分議員和來自南北加州一些華裔民眾的反對,該法案仍然以6比2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

AB 1726法案在加州教育委員會的聽證,吸引大批支持者和反對者到場。很多華人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排隊發言。

「我叫Tom Meng,我反對。我非常反對這項法案。」「謝謝!」

這是AB1726自眾議院通過後,首次在參議院進行討論。而該法案的前身AB176去年幾乎全票通過參眾兩院,最後被州長布朗以「分裂族群」為由否決。

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夏樂伯:「是什麼讓你相信州長今年會簽署去年被他否決的法案?」

加州眾議員Rob Bonta:「我不能告訴你州長會不會簽署,但是我想說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處理問題。我認為我們已經取得很大進展。」

參議員夏樂伯不斷向眾議員邦塔提出質疑,雙方的辯論長達15分鐘。但AB1726最終還是以6比2的結果獲得通過。

硅谷華人協會前主席陳志華:「明顯我們反對的人要比支持的人多。但是很可惜那些民主黨議員還是投贊成票。共和黨的兩個議員堅決投反對票。」

南加州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今天應該說我們可能有些話還沒有講到。但是呢我們也在學習中。以後的話呢,我們要知道在這種場合,我們應怎麼去對待。特別是我們要注重選舉,因為今天看到這個投票,我們朝中沒人,不好辦事。」

此次來參加教育委員會聽証的華人民眾多達40多人,涵蓋南北加州,是AB1726法案提出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他們中很多人還是第一次到州府表達政治訴求。

80-20促進會創辦人之一焦凡:「苗族在加州只有6萬8000人,非洲比他們多一倍,他們就不願意去細分。就想細分亞洲人,把我們分開不讓我們聯合在一起。」

舊金山灣區屋主聯盟成員應婷:「很多族裔都很抱團,華人更應該抱團。哪怕就是自己跟什麼見解、什麼東西(不一致),但是在共同利益上一定要站在一起。為自己,為將來的後來、後代的後代都要說話。」

硅谷華人協會前主席陳志華:「4個月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在堅持,而且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參與,包括很多老面孔也有很多新面孔。我覺得我們華人在參政議政方面走的越來越穩健。」

AB1726法案接下來將在參議院的健康委員會和撥款委員會討論,華人團體表示會繼續發出反對聲音。

新唐人記者馬健、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