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華埠開煎餅店 走遍北京找秘方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在中國北方生活的人,對煎餅果子可能都不陌生。有一位美國小伙,在中國遇到了這款大眾美食,而且遍尋秘方後,把它帶到了紐約,讓記者柯婷婷帶您去認識他。

熟練的攤雞蛋餅,撒上蔥花,很快就做成了這種大陸遍地可見的小吃—煎餅果子。在紐約煎餅果子並不很常見,而華埠卻有這樣的一家小吃店,這家煎餅小店Bing Kitchen在華埠開業剛剛8天。店主Aaron更是一位地道的美國人,他還有著一個霸氣的中文名字—郭小龍。

Bing Kitchen老闆郭小龍:「我天天跟室友聊煎餅的事,煎餅太好吃了,我在中國的時候,每天的早餐就是煎餅。去年的9月,我和室友到中國旅遊,她也愛上了煎餅。回到紐約後發現一家煎餅店都沒有,就想起不如我們自己做煎餅吧。」

店主郭小龍先後在上海、杭州、成都學過5年中文,正是他的蹩腳中文,讓他學到了做煎餅果子的秘方。

Bing Kitchen老闆郭小龍:「我們花了一個禮拜,付錢讓煎餅小販教我們怎麼做。我們幾乎吃遍了北京的煎餅果子,至少100多個。」

說到做菜,郭小龍的師傅也是中國的大廚們。

Bing Kitchen老闆郭小龍:「在中國,老外是很吃香的。我就去問那些餐館老闆,他們覺得有意思,都願意和我聊天。」

郭小龍的理想簡單也直接,除了賺錢,還想給民眾帶來地道的中國味道。

Bing Kitchen老闆郭小龍:「我想要盡量保持食物的原味,我相信你吃過的很多中餐館,味道跟中國吃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嘗試把純正的中國味帶回美國,不想太傾向西方味道。」

看來,這位「老外」是發現了純正口味中國小吃的價值。這家小店位於華埠的果園路71號,大家可以去嚐嚐「老外」做的煎餅,看看味道是否正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