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確認加魁北克省為「AA-」級 展望從負面修正為穩定

【新唐人2016年6月22日訊】(記者鴻浩綜合報道)今年六月最新消息,惠譽對位於魁北克省的Financement-Quebec(FQ)在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Long-Term IDR)的方面上作出了「AA-」的評價。此外,惠譽還對魁北克省和FQ在短期發行人違約評級(Short-Term IDR)的方面上作出了「F1+」的評價。這可是惠譽對短期信用評級的最高評價。與此同時,惠譽還對與魁北克省和FQ的發行人違約評級(IDR)有關聯的一切債務作出了「AA-」的評價。所有的評價都顯示出魁北克省的財政狀況正在由之前的消極狀況逐步轉向穩定。

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是國際上的三大信譽評級公司之一,其兩個總部分別設立在倫敦和紐約。惠譽對各企業長期信用的評級標準是按照從「AAA」到「D」的字母排列順序而規定的。其中「AAA」意味著該企業是最優質的企業,因為其非常可靠並且穩定;「AA」則意味著該企業依然是非常優質的企業,但是其風險要比「AAA」高一些;而「D」則意味著該企業已經拖欠義務並且它通常還會繼續拖欠大部分甚至全部義務。惠譽對各企業短期信用評級的標準則是在一個12個月的範圍之內,對該公司可能潛在的風險級別作出評價。其評價標準是按照從「F1+」,「F1」, 「F2」一直到「D」來區分的。其中「F1+」表明該企業的質量等級是最好的,因為該企業的義務人能力極強,可以滿足企業的財政承擔;而「D」則表明該企業的義務人不履行責任,因為該企業未能兌現其財政承諾。

當惠譽對各大企業進行評級時,主要是根據以下幾點來評比的:第一就是要看該企業的債務,因為債務與企業的資源是息息相關的。一個良好的企業應該擁有足夠的流動資金來維持其正常運作,還要有能力來償還至少目前的債務需求。其次,企業當前的財政靈活性也是很重要。再者,惠譽還要考慮當前社會經濟的狀況來給出一個綜合的評分。

安全性方面

高級無擔保義務在魁北克省是一種直接和無條件的義務,這項義務基於雙方之間充分的信任和信譽的承諾。交易之中所使用的商業票據則是與魁北克省的其他非後償和無擔保債務同等級的本票。對於FQ來說,其任何債務的償還都是魁北克省以這種無條件的承諾來償還的,其資金來源基本來自於魁北克省的綜合收入基金。惠譽對FQ的評級直接反映出了魁北克省在提供無條件擔保方面的信譽還是很不錯的。

減少債務負擔

魁北克省當前的評級水平表現出了該省正在穩定發展,並且正在返回到其過去專註於削減債務的問題上。這是因為該省如今有足夠的凈收入可以用於償還其以往積累的債務。以通過大量的借款來償還其經營赤字的情況將會大大減少。2016財年,用於削減債務的凈收入大約為80億5千萬加幣。

債務負擔仍將維持高位

雖然魁北克省的財政狀況已經穩定並有能力開始償還債務,但是惠譽預計,該省的債務負擔仍然很高。魁北克省當前的債務負擔大部分都來源於從2008年至2009年經濟衰退期間和過去的幾十年所積累的經營赤字。數據顯示,2016財年,魁北克省當前的債務負擔高達約1190億7千萬加幣,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1.8%。其公共債務的總數高達約2760億2千萬加幣,等同於國內生產總值的73.4%。該省預測其債務佔GDP的比率在2016財年(3月31日)已經達到了頂峰,接下來它將會開始下降直至達到預計目標。魁北克省有著一個長遠的法定目標。例如在2026財年,總債務將會佔GDP的45%,累計赤字將會佔GDP的17%。

經濟增長緩慢卻平穩

總體來說,魁北克省的經濟是多元化的,成熟的,但是較加拿大的平均經濟增長水平來看,魁北克的經濟增長是相對緩慢的。與加拿大的其他省份相同,魁北克省的主要經濟合作夥伴是美國。魁北克省大部分的商品包括其最為重要的手工業商品都是直接出口到美國的。

在本次經濟擴張期間,加拿大各個省份的經濟狀況還是很積極的,儘管和以前的幾次經濟擴張期相比,本次經濟擴張期的全球性復甦,還是相對較為緩慢的。自從2014年後期開始,油價開始呈現下滑趨勢,而且較為有利的匯率環境也為提高經濟狀況做出了貢獻。

2015年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增長率為1.5%,預計在2016,實際GDP增長率將會增致1.5%。穩定的居民消費量增長為近期的漲勢提供了基本的保障。此外,近期出口量的提升進一步地促進了經濟的增長。儘管商業投資一直拖累經濟增長,但是據推測,商業投資也將會在預測期內恢復增長水平。魁北克省預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將會在2017年增致1.7%。

魁北克省的人力市場情況與加拿大的平均人力市場相比,在歷史上就有著一定的差距。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很大程度上這個差距正在逐漸縮小。例如在2005年至2015年期間,魁北克省的年平均就業增長率為1%,而全加拿大的年平均就業增長率為1.1%。在這十年期間魁北克省的平均失業率為7.8%,而加拿大的平均失業率則為7.1%。儘管漲幅不大,最近的經濟趨勢普遍還是很積極的。魁北克省預測,該省的失業率將會從2016年的7.5%降至2017年的7.2%。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