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誠實填寫在美親屬關係 中國遊客被遣返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夏季是中國遊客來美旅遊旺季,現在不少中國遊客都持有10年旅遊簽證,但這並不意味著因此可以高枕無憂,自由往返中美。中國遊客被拒入境美國的情況也屢屢發生。最近一起是一名中國遊客因未能誠實說明自己在美的親屬關係,從而在機場被直接遣返回國。

美國中文媒體報導說,近日,一名持10年美簽的中國籍男旅客從廣東抵達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時,在他所填寫的「海關申報表」中,美國停留地址填的是非旅館地址,經移民局官員詢問,這名男子表示這個地址是親姐姐在芝加哥的住址。

但移民局海關官員卻發現,這名中國籍男子在申請美國簽證表格DS-160中,清楚註明沒有直系親屬及其他家屬在美國,因此移民局官員認為這名男子說謊,在芝加哥機場停留幾小時後,直接遣返他回中國。

今年1月,一名從中國飛抵芝加哥的中國遊客,交給美國海關一份美國華人旅行社出具的「旅遊確認單」,試圖當作赴美觀光證明,但移民官直接致電旅行社後,發現該旅客根本沒有參加旅行社行程,由此,移民官拒絕這名旅客入境美國,並將其遣返中國。

除上述2起因沒有如實申報材料而被遣返的個案外,大陸論壇上也有很多關於在美國機場過海關的討論和案例,其中一名網民在天涯論壇留言表示,自己原本到美國是住酒店旅行,但因為美國有親屬,親戚建議自己住在他們那裡,結果自己改變了原來在北京申請簽證時的行程、酒店和日期,以及旅遊地點,辦簽證時說的是玩5天,後來機票改成四周,結果在海關被嚴加問詢,最後懷疑有移民傾向被遣返。

和美國移民局和海關打交道 一切如實準備

美國海關的責任是保護美國國土安全,海關擁有很大權力,在必要時,海關有權搜查入境者的任何東西,包括電子產品、微信和手機密碼,以及調查入境者所填寫的材料是否屬實。有律師表示,在與美國海關對答時,遞交給海關人員的任何材料,以及在準備申請簽證材料時,一定要誠實以對。

洛杉磯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的官員也曾表示,在很多拒絕入境的原因中,最為普遍的是有移民傾向。因此在入境回答訪問原因的時候,切記不能撒謊,並有足夠的理由和資金支持自己入境後的行程。

律師建議說,在海關面前千萬不要耍小聰明,一切如實準備。在來美旅遊所帶資金方面,海關並沒有明確規定,但帶的錢和經濟能力要和到美國來觀光活動相一致,如果坐郵輪需要更多錢,但是自己只帶了很少錢,海關就會認為有非法打工傾向,這屬於合理判斷。

何種情況會遭到海關質疑

律師周正烜對新唐人電視表示,「你進來的目的是不是跟你的簽證相符」是美國海關人員最有可能對入境遊客進行質疑的問題。

拿學生身份但經營其他生意、孕婦以旅遊簽證想來美國生小孩,持旅遊簽證進來想到美國打工,拿非移民簽證但有移民意圖等種種情況,一旦被發現都可能遭海關遣返。

當被懷疑時,海關會把入境人員帶入小房間,所回答的答案海關會連線查詢真偽。在海關要求簽署相關文件時,周正烜表示:「如果看不懂就要請人幫你翻譯,懂了再簽,有時候可能是要你放棄綠卡,或文件上面說你做了某某行為,你簽了就等於認同這個行為。」

他還說:「海關問的問題是跟你簽證有關係的,上次來美國多久,這次準備來美國多久,你要做甚麼事情,你住在哪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