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欲搶美警察槍殺害川普 遭逮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造勢時,20歲非法居留美國的英國男子桑佛德(Michael Sandford)奪警槍欲暗殺他,男子當場被捕。

目前法院已起訴該名男子。將在7月5日首次開庭。若法院認定他的暴力行為成罪,恐最重被判處10年監禁。

6月20日法院公開文件指出,桑佛德為英籍,在美國非法居留1年半,以車為家,1年前就想暗殺川普,但最近才有信心行刺,於是到賭城參加川普造勢大會侯準時機,6月17日他到射擊場學習如何用槍。

他說,已拿到川普在鳳凰城造勢大會的入場券。要是在賭城沒機會,他在鳳凰城會再試一次。因他表示若獲釋會再度行刺川普,法官裁定他不準保釋。

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萊恩已有暗示,不限制黨代表在下月全國大會上提名其他候選人。專家指出,目前川普的選戰規劃仍一團亂,而希拉里則完成縝密部署。

據聯邦選舉委員會公佈,川普在5月只籌得競選經費310萬美元,而希拉里則籌集了2600萬美元,他們差距甚大。外界估計,川普大約還要籌十億美元才行。

5月底,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提名門檻,接著發表了爭議性言論:針對墨西哥裔法官的種族性言論,又在奧蘭多槍擊案後說自己應被祝賀,因他對伊斯蘭恐怖主義看法是對的,這些言論致使川普支持率下滑。連支持者共和黨老大也對他敬而遠之。

據《彭博政治》民調顯示,希拉里在全國民調中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