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韓國日本譴責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週三,朝鮮發射了兩枚舞水端中程導彈。第一枚導彈發射失敗,第二枚導彈落入日本海水域。韓國、日本、美國對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週三(6月22日)早晨,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地區發射了兩枚導彈。第一枚在日本海上空飛行約150公里後墜落,試射失敗。2小時後,朝鮮發射了第二枚導彈,飛行約4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水域。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隨後發表聲明,譴責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違反聯合國決議,是明顯挑釁行為。

隨後,韓國總統朴槿惠在「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NUAC)上,對來自中國、日本、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國家的使館官員表示,嚴厲譴責朝鮮的行為,稱朝鮮持續的發射導彈和核試驗是在走向自我毀滅。

韓國總統朴槿惠:「除非朝鮮放棄挑釁,否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和朝鮮建立正常關係,也沒有任何組織會援助朝鮮。 」

韓國軍方發言人也表示,已經做好一切準備,應對朝鮮的挑釁。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發表聲明說,朝鮮的行為是對日本的嚴重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我認為導彈發射是對我國的嚴重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朝鮮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決議,「堅決不能容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發表說科比發表說,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並將向聯合國反映美方憂慮,要讓朝鮮為其行為負責。

朝鮮2014年開始試射舞水端導彈,射程範圍覆蓋韓國和日本,甚至可能抵達美國的關島基地。近幾個月,朝鮮進行了四次舞水端導彈試射,結果全部失敗。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