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全球最時尚都市 香港位列居住成本最貴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美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美世發表本年度外派員工成本報告,顯示香港打敗盧安達、蘇黎世、新加坡、東京等全球生活成本最高都城,成為本年度最昂貴城市。

美世公司(Mercer)6月22日發表最新年度「都市生活成本排名」,顯示香港一套兩居室的月租金高達6800美元,一杯咖啡7.77美元,一條牛仔褲128.35美元,遠高於美國紐約的4580美元(兩居室月租金)、2.28美元(一杯咖啡)和58美元(一條牛仔褲),成為全球外派員工居住成本最高的城市。

排在第二名的是之前一貫位於榜首的安哥拉首都盧安達。報導指出,這一變化的原因是,安哥拉當地貨幣最近疲軟,導致物價折算成美元,相對減少。

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均為去年的同名次城市瑞士蘇黎世和新加坡。排名第五的是去年排名第11的日本東京,日圓在過去一年中匯率走高。

中國上海排名從去年的第6位滑落到第7位,中國北京也從去年的第7位滑落到第10位,原因與人民幣匯率走低有關。

總覽最昂貴的前10大都市,亞洲城市佔據了5席,向來被認為昂貴的美國紐約市,這次位列第11,英國倫敦位列第17。

「對外派員工,很多亞洲城市保持其世界上成本最高城市的地位。」美世公司費拉羅(Mario Ferraro)介紹,「然而,這並不妨礙公司把優秀人才外派到這裡,因為這一地區的潛在增長仍在持續,需要頂級人才來此工作。」

「總的來說,全球的物價保持了平穩。」美世公司法國分部的霍克蒙(Bruno Rocquemont)告訴法新社。

美世公司的排名,是針對全球209座城市的住房、交通、食品、衣服與娛樂等200多項成本進行比較後得出的結果。

今年排名最低的是納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Windhoek)。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