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官「認罪」 數千村民再遊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21號,中共官媒公布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承認收賄的認罪畫面,引發村民質疑,數千村民再度上街遊行抗議。下午,政府人員到學校延長上課時間,強迫小學生簽字,承認村長有罪。

6月21號上午9點,廣東省汕尾當局新聞辦公室召開情況通報會,播放了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供認收賄的認罪視頻。

但很多村民認為他是被迫認罪,林祖戀妻子楊珍也堅信丈夫清白。

林祖戀原打算帶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倒賣的土地,但在18號被武警帶走,全村連日遊行抗議。林祖戀的孫子林立義也一度被抓。

21號下午,烏坎村民再次在村內集會,香港《明報》說,集會總人數超過3500,是近日參與人數最多一次。村民由村中老仙翁廣場出發遊行,繞村一圈回到廣場。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 :「昨天全村遊行,最少幾千人。 是被迫的,他的孫子已經被抓了,再放出來,就是用他的孫子來脅迫他嘛,政府想利用這個就是鎮壓住我們村民不去上訪,這次村主任牽頭嘛,把他打壓下去了,那就沒人敢帶頭了 。」

有村民透露,21號下午政府人員到學校,延長上課時間,脅迫學生簽字指證林祖戀受賄。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昨天下午有一些政府的工作人員潛入到學校,強迫那些學生簽家長的名字,承認我們村長是有貪污的,很多小學生都被嚇哭了,有的都被嚇尿了。」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1萬2千畝土地,2011年村民維權爭取民選後,林祖戀高票當選村委主任。村民表示,雖然上屆8名村官被雙規,但上級政府官員未查處,因此至今未能追回土地。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那個土地現在全部沒有了,現在有的地方開發商建樓盤。以前那個省工作組下來,根本就沒有處理,到現在四、 五年了,好像在騙、 在拖。陸豐這邊跟汕尾市的全部沒抓人。 」

村民還透露,當地政府抹黑數家境外媒體在烏坎村內進行煽動、策劃、非法採訪等,不少記者被驅逐或阻擋進村,目的是為了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