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頓中心環保節能 獲美國綠能建築獎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一提起紐約地鐵給人的印象,或許會令很多人搖頭不止,老舊、髒亂等形容詞立馬就會附上眼前。但一向印象不佳紐約地鐵卻在今天獲頒了一項榮譽表彰。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看。

我現在是在曼哈頓下城的富頓中心,這座開放不久的地鐵站和平常的十分不同,不僅十分寬敞,隨著日光逐漸加強也會變得十分明亮。這一環保節能的設計,在今天也獲得了紐約的第一個LEED銀獎勳章。

每日客流量高達30萬的富頓中心,2014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充滿環保設計理念的大型地鐵運轉中心。

因為設計採用了節能節水,環保材料,獲得了美國綠色建築LEED的認證。相比同類型建築,富頓中心節能超過25%。使用的能源中,一半來自可再生能源。標誌性的玻璃眼採光技術,減少了電力的使用。下水管道設備減少了40%的用水量。

當然環保節能的設計也是價格不菲。天花板上壯觀的「天空反射網(Sky Reflector Net)」,可以將自然光引到地下兩層,為室內提供最大化自然光線照明。但僅是網線及安裝就花費了210萬美金。

舞蹈演員Alanaa:「我很喜歡它的設計,不會覺得是在地下,很開放所以不會覺得擁擠,這很好。」

紐約地鐵有上百年的歷史,很多的內部構造已經很難更替,使得紐約地鐵顯得凌亂老舊。但在新站點的建造上,則盡量採用最新的技術,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車體驗。

MTA設施建設部總裁Michael Horodniceanu:「在現有建築中加入環保元素不容易,我們盡力加入這些元素。從建築設計一開始就考慮這些比較容易,可以在設計中直接融入。」

MTA設施建設部總裁介紹,正在建設的2大道地鐵,就會採用更多節能環保設施。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