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來台下單 供應鏈商機爆發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6月21日財經100秒。

1. 英留歐機率擴大 英鎊飆升歐股勁揚

英國最新民調顯示,「留歐派」比例 逆轉 超前「脫歐派」,英國「脫歐」風險降低,刺激歐洲3大股市全數飆漲,收盤漲幅至少達到3%。英鎊兌美元急升百分之2,創金融海嘯以來單日最大升幅。

2. 共和黨提名川普 蘋果拒贊助黨代會

在2008和2012年的兩次美國大選,蘋果公司都提供產品供共和和民主兩黨黨代表大會使用。不過,有消息指出,7月共和黨在克利夫蘭(Cleveland)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蘋果決定不贊助任何產品或現金,表明不挺川普(Donald Trump)到底。

3. 印度央行總裁拉姜不續任 盧比重摔

印度央行總裁拉姜(Raghuram Rajan)宣布9月將不再續任後,印度盧比匯價20日一度貶至今年來最低。印度金融市場將「拉姜出走(Rexit)」與「英國脫歐(Brexit)」相提並論。分析師認為,拉姜去職將引發市場的三大不安,分別是:接任人選能否享有拉姜的高可信度、央行獨立性,以及印度當局能否繼續推行改革。

4. 特斯拉來台下單 供應鏈商機爆發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發布新車款Model 3後,7月將首度派出高階採購主管與技術人員來台,台灣是特斯拉這次海外考察供應鏈的首站,代表Model 3的零組件訂單商機啟動,台灣供應鏈業者慎重準備,希望吃下擴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