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東北部降雨成災 橋樑被沖毀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省東北部水災加劇,內陸城鎮道森溪(Dawson Creek)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道森溪(Dawson Creek)的36個家庭已經撤離,因該社區已被洪水分割成兩個區域,至少一座橋一夜間被沖毀。官方稱位於道森溪15街的橋樑已被沖毀,另外兩座橋樑完全被洪水淹沒。

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星期日露面和平河地區(Peace River)視察災情。她表示,上次來到這裡是因為林火肆虐,這次則是大雨成災。她說省府撥款6500萬元給防洪抗災用。並提醒大家注意道路安全。

和平地區上一次水災肆虐是在2011年,所幸無人員傷亡。加拿大環境局(Environment Canada)報告稱,上個星期四早上6點,Chetwynd前24小時內降雨量累計129.6 毫米,道森溪降雨量105.6 毫米。卑詩省東北部發出持續降雨量預警,預計星期四晚降雨量為20-40mm。

由於大量降雨,水災和上星期三的大水沖擊,目前卑詩省東北部的幾條高速公路仍處在被關閉的狀態。被關閉的公路包括Chetwynd附近的Highways97、52和29。

Chetwynd 仍未撤回在星期三申報的緊急狀態。城市已經為居民準備了防洪沙袋。Chetwynd市長 Merlin Nichols稱,居民應採取措施應對持續降雨,以確保家庭,住房和牲畜的安全。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