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重啟公投競選 民調留歐升3%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本周四,英國就要舉行是否繼續留在歐盟的公投,英國首相卡梅倫呼籲支持與反對的雙方,不要有「急躁、仇恨和分裂」的語言出現。與此同時,歐洲各國也都在關注着英國公投的結果。

英國留歐派國會議員考克斯上週三在光天化日之下,在選區遇刺身亡。公投拉票活動暫緩三天後,英國首相卡梅伦周日在BBC節目中呼籲,要保持冷靜,不要急躁、仇恨和分裂。

英国首相卡梅伦:「無論在哪裡看到急躁、仇恨和分裂,我们都应该努力將其逐出我们的社区和公共生活,我们必须小心,辩论是可以充满激情,但我们必须确保那不是基于這些因素。」

留歐公投是卡梅倫任內承諾要做的事,他希望以此得到反對者對聯合政府的支持,削弱反歐勢力,讓他更專注於國內政經改革。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公投結果將不可逆轉,一旦決定就沒有回頭路。

全歐洲都在關注英國公投結果,法國外長希望英國最終留在歐盟。

法国外长埃罗:「今天,英国人民即将做的決定,對英國人和歐洲都重要。因此,我呼籲英國人,在選擇的時候记住,这是历史性的挑战。」

最新民調顯示,留歐支持率上升3%,但歐洲央行不敢大意,官員表示,已對英國脫歐公投之後可能出現的結果做好準備。

歐洲央行最快將在周五發布一份針對英國公投結果的聲明,以平息相關擔憂。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