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海上船隻 加拿大衛星明升空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將於本周二把一顆監視衛星送入軌道。國防部發言人稱,該微型衛星將測試一些新技術來監視海上船隻。

據《國家郵報》報導,該海上監測和信息傳送微衛星(M3MSat),是衛星部件製造商COM DEV公司製造、加拿大國防部擁有,將在本周二晚搭載印度火箭發射。在發射前的準備中,加拿大航天局的實驗室和渥太華的測試中心都對其做了檢測。航天局稱該衛星「小而非凡」。

COM DEV開發這顆衛星花了一段時間。該公司於2008年6月宣布獲得加拿大政府的8.6億元建造M3MSat的訂單。該衛星原定於2014年6月由俄羅斯火箭發射,但由於加拿大反對俄羅斯支持烏克蘭分裂分子,及其對克里米亞的吞併,當時的保守黨政府取消了發射計劃。

不過,多倫多太空分析師布萊克(Chuck Black)對M3MSat上的技術可能過時表示擔憂。他指出,M3MSat得到了監視衛星的技術驗證,但推遲兩年後才發射,該領域的技術已經提高。

M3MSat一旦進入軌道將每天在加拿大水域上空環遊10次。

上周五,自由黨政府還將一份價值約4.9千萬元的合同,給予卑詩省列治文市的跨國通信信息公司MacDonald,Dettwiler and Associates Systems Ltd(MDA),該合同是要在加拿大東、西部海岸建地面衛星接收站,以便接受預計將在2018年發射的衛星群傳輸來的數據。

那些衛星是用來追蹤接近加拿大的船隻,以及在北極水域和世界其它地區運作的船隻。

加拿大國防部長稱, MDA的合同項目將大大提升加拿大從空間近實時監測船隻的能力。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