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貨倉火災猛烈 香港隔海見濃煙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 深圳南山區蛇口6月19日中午有貨倉發生大火,濃煙滾滾沖天,香港隔海亦有市民見到黑煙滾滾,有香港天水圍居民擔憂濃煙會隨風吹到當地,坦言「沒有地方可以避開」,另有稱濃煙「好象火山爆發」!

據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及深圳目前都是吹南風,火警產生的污染物會隨風向北方吹,故吹到香港的機會不是很大。香港環保署指,當日屯門及元朗兩個空氣監測站的紀錄顯示,空氣污染物濃度並無異常。

事發後,不少網民將濃煙沖天的短片及圖片,上傳到社交網站。只見起火現場火勢頗為猛烈,且飄出大團黑煙。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說: 「火警中產生的煙霧毒氣,多數含有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化學成分,空氣中亦有懸浮粒子,如在長時間接觸及污染空氣的分量高的話,或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不過火警現場與香港有一段距離,受污空氣已被吹散,對香港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