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驚人新專利 iPhone 8或全機身都是屏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在眾人翹首以待iPhone 7上市之際,蘋果公司已經獲得一項新專利——配有環繞式顯示屏的電子設備。業內人士預測,蘋果iPhone 8獲將採用這項技術,屆時的iPhone將前後機殼都是屏幕!

蘋果的專利文件顯示,這種設備將采用柔性屏幕,以便形成一個連續不斷的環狀,從而讓靜態圖片和動態視頻能夠在包裹式屏幕上呈現。簡而言之,這項專利就是將幾乎整個機身表面都設計成屏幕。

雖然該專利明確表示,側面不會使用,但手機前後都是屏幕的確也很驚人。

由於LCD顯示屏硬度太高,所以蘋果無法借助其目前采用的屏幕技術實現這一專利,但如果用柔性屏幕OLED技術(也稱為AMOLED屏幕)便有可能實現這一點。

OLED屏幕比液晶屏畫質更好、更加節電,非常適用於智能手機。但缺點是壽命不如LCD顯示屏長。

另有報導稱,2017年是蘋果手機問世十週年,蘋果手機預計將會跳過「iPhone 7s」,直接推出「iPhone 8」。而該手機的重大升級內容之一就是采用OLED屏幕。

有報導稱,蘋果和三星電子已經簽署了采購合同,蘋果將會采購一億塊AMOLED屏幕。

據日經新聞6月18日報導,獨家壟斷手機OLED屏幕市場的三星電子,今年將增產50%,以滿足蘋果和其他手機企業的需求。

據日經新聞報導,三星電子2016年將會投資將近70億美元,擴大旗下OLED屏幕生產線的產能,新增加的OLED屏幕可以用於兩億部手機。據估計,三星電子目前的OLED屏幕產能,每年可以供應全世界三億部智能手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