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首次 義大利羅馬或有女市長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義大利地方大選星期天進入第二輪投票,首都羅馬將很可能選出歷史上第一位女市長

羅馬居民星期天到投票站投下自己的選票。

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領導人弗吉妮亞•拉吉(Virginia Raggi)被外界看好將擊敗中間偏左的民主黨代表羅伯托•賈凱蒂(Roberto Giachetti),成爲羅馬有史以來首位女市長

37歲的拉吉是一名律師。她在兩周前的第一輪投票前贏得35%的選票,多於賈凱蒂的24%。

一些羅馬居民認爲拉吉會獲勝。

羅馬居民帕儸:「我認爲拉吉會獲勝,因爲羅馬人受夠了上一個市長,沒作出什麽成績。」

而一些人表示不確定。

羅馬居民額瑪多:「我不確定誰將獲勝,直到最後一分鐘才知道」

一旦拉吉獲勝,將對義大利總理馬特奧•倫齊(Matteo Renzi)造成重大打擊。

不過無論誰當選羅馬的下一任市長,都將要面對這座城市超過130億歐元的債務,這是該市年度預算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