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到台灣啦?雅虎3張圖撕碎謊言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台灣現在有媒體宣稱大陸遊客今年急據減少,台灣旅遊業快撐不下去了,現實情況是這樣嗎?一起來看看雅虎做的三張數據圖。

圖一:到台灣旅遊的人真的少了嗎?

第一張圖顯示,2016年1月到5月,前來台灣旅遊的人都比2015年同期多,其中2016年3月遊客總量更是高達103.473萬人次,而去年同期只有86萬多。

圖二:各國旅台人數分佈

從遊客總數來看,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數量遠遠高於其他國家和地區。從人數的漲跌情況來看,儘管每月人數在今年2月達到最高值後出現下降趨勢,但差距並不大,綜合其他國家遊客數量變化,圖表分析認為,應該與旅遊的淡旺季相關。

圖三:陸客數量比去年直落?

從統計數字來看,今年前4個月,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數量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只有5月出現下跌。不過3月的人數,今年與2月和4月差距不大,但2015年3月,陸客訪台人數直降到27.9萬人,而去年2月人數高達40.6萬人,4月約36萬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