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懂卷入周永康案的這25人的命運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妻子賈曉曄、長子周濱、侄兒周鋒先後一審宣判,分別獲刑9年、18年、12年。至此,圍繞周永康案,其親屬、舊部已有十幾人被判刑,還有數人被拘押調查等待判刑。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匯總梳理了已被公開的捲入周案而鋃鐺入獄的一系列人物的下場,並製作發表了一張周案案中人物圖詳細說明。

6月17日,中共宜昌市夷陵區法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周永康的侄子周鋒因犯虛開增值稅發票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一審宣判有期徒刑12年,處罰金5900万人民幣。

此前,周永康之子周濱因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和非法經營罪,於6月15日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一審宣處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02億元;周永康妻子賈曉曄因犯受賄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於6月8日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万元。賈曉曄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

曾被外界稱為「中共政法沙皇」的周永康本人,因犯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於2015年6月11日被判處無期徒刑。上述周家四人均當庭表示接受判決,不上訴。

就在周永康落馬被查前後,他的數名秘書和他曾工作過的中石油、四川省、政法系統,有一批高級別官員相繼落馬,其中大部份人已完成一審宣判,還有數人被拘押調查,尚無公開結案的消息。

日前,大陸財新網發表了一張周案涉案人物大全圖片,將外界熟知的20名因捲入周永康案而鋃鐺入獄的人物下場一目瞭然地呈現於圖片之中。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禁聞】周永康妻兒同獲刑 評論解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