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英國公民看脫歐公投: 前途未定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下週就將舉行了,牽扯到幾千萬英國人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也包括居住在海外的英國人,讓我們聽一聽他們有什麼樣的看法。

再有一個星期就是英國是否脫離歐盟的全民公投了,目前的民調顯示更多人傾向于英國脫離歐盟,居住在英倫三島外的英國公民,他們有什麼樣的看法?讓我們來聽聽。

來自英格蘭的英國公民 Alexander Clark:「我真的很害怕未來,我覺得本該是作為政黨的政治,但是成為了國家政治,影響著我的祖國的未來,和歐盟的未來。」

來自英格蘭的克拉克(Clark)小姐經常來往于比利時與英國之間,從事與歐盟有關的項目工作。在6月23日,她母親將代表她參加投票。

克拉克小姐在英格蘭的家人大多數希望英國留在歐盟,也有親屬持相反意見。

根據目前不同的民調都顯示,脫離歐盟比留在歐盟高出好幾個百分點。脫離歐盟將會給克拉克小姐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來自英格蘭的英國公民 Alexander Clark:「會讓我的生活更加困難,機票和旅行將會更昂貴,英鎊將變得軟弱。」

ab Lago是來自威爾士的新聞記者,在比利時已經工作了20年,俱有英比雙重國籍,不過這次公投,在海外生活超過15年的英國公民不能參與。他在倫敦附近從事銀行工作的哥哥贊成英國脫離歐盟。

來自威爾士的英國公民阿比亞構:「留在偶盟是既有狀態,即使你認為這是一件壞事,但是,不會差到哪去。也許可以變得更好,簡短地說,但是,脫離的話就會有不確定性。有關如何重新定義這些協商和貿易關係。」

他們認為,脫離歐盟後可能會導致英國分裂。

來自威爾士的英國公民阿比亞構:「英國有選區的國家,所以,蘇格蘭人可能投票留在歐盟。如果英國投票離開,那麼,蘇格蘭人將希望舉行是否留在英國的公投。」

來自英格蘭的英國公民克拉克:「蘇格蘭人將要求公投,然後將離開英國。也許威爾士和北愛爾蘭也會如此。那麼今後英國或許消失在亞特蘭蒂斯。在任何地方都將失去其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