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 防範做到國際範圍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外訪歐亞3國首日,習的老家陝西省西安市發電廠發生爆炸。時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人陸續判刑,外界認為習近平的敵對派系仍然是其不可忽視的危險因素。

當地時間6月17日下午,習近平抵達貝爾格萊德,開始對塞爾維亞進行國事訪問。此前的中午,習近平的專機進入塞爾維亞領空後,該國派出戰機護航。

巧合的是,北京時間6月18日凌晨20分左右,中國西安城南區的發電廠發生爆炸,火光沖天,致使周邊大部分地區停電,部分區域停水。除去時差,大約正是習近平到達塞爾維亞之後幾小時。

從塞爾維亞方面在機場迎接習近平的現場直播場面看,習近平的專機落地後,樓梯降下,大約3分鐘,習近平和彭麗媛才出現機艙門口。

6月15日,中共官方公佈習近平本次外訪日程。當天晚9時許,位於雲南玉溪市的中國石化集團滇黔桂石油勘探局通海儲氣站,發生液化氣爆炸事件。網傳該事故已造成42人死亡,但後被當中共當地官方否認。

3天之內,西南西北兩地接連發生巨型爆炸,習近平外訪關鍵時期,事件引發各界猜想。時值習近平反腐掀起新的高潮,習近平敵對派系是否在乘習近平外訪之機作亂?

6月15日,沉寂已久的周永康家人審判結果被突然拋出,周永康的妻子和兒子分別獲刑9年和18年。外界分析,周永康家人的宣判結果,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大老虎,無論是落馬的,還是尚未落馬的,都是一個巨大的震撼。因為這或許意示著習近平反腐不但不會停止,而且貪腐老虎的家人也難逃懲辦。此舉很可能促使對方狗急跳牆,拚死生亂。

時政分析人士王琨認為,習近平在外訪之際公佈敵對派系要員家人審判結果,不會考慮不到敵對方有可能司機報復,應該已經做好充分防範。「從塞爾維亞出動戰機對習近平進行護航看,習近平的防範方面已經擴大到國際範圍。」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敏感時期出訪 胡溫再次「聯手露面」有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