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變電站爆炸 附近路面震裂井蓋炸飛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今日(6月18日)凌晨,陝西省西安市一變電站發生爆炸,爆炸現場傳出巨響,火光衝天。爆炸造成周邊大部區域停電,部分區域停水,路人受傷。

綜合陸媒報導,當地時間6月18日凌晨0:20左右,西安市長安區供電局南郊變電站起火後發生爆炸,爆炸地點位於長安區韋曲鎮附近的酒廠路。爆炸至少兩起,一處在長安韋曲酒廠附近的變電站,另一處是北長安街鳳棲原D出口北5米處的變壓器。

據西安記者現場觀察,距離變電廠一公里外的長安燈具廠處的變壓器已炸爛,變電箱一平方米的鐵門炸飛至40米外的馬路對面,另多處井蓋被炸飛,沿街店門被炸破,窗戶被炸碎,汽車不同程度受損。十字馬路被震裂,裂縫最寬處有一拳多寬。附近一處醫院的柱體瓷磚炸脫落。

目擊網友稱:「爆炸持續一分多鐘,就像持續的閃電,整個區域猶如白晝一般,響聲劇烈,現在變成紅光,估計是大火了吧,全面停電,5分鐘左右就聽到消防警笛了······」

爆炸後,西安市長安區、雁塔區、高新區、曲江新區周邊區域停電,甚至距離爆炸現場較遠的紡織城、東三環、蓮湖區也發生停電事故,停電的原因是南郊變電站330千伏變電站三號、四號主變壓器著火。

目前已知一名21歲的張姓男子被炸傷,其餘傷者均為路人。爆炸原因尚未公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