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致命鐵道口變身 造福附近商家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南加州羅蘭崗99大華超市旁的鐵路交叉口,每年幾乎都會發生一起火車與汽車相撞的事件。該處是全美排名第三、加州屬第一危險的鐵路交叉口。38個月前該路段被封閉開始施工改善,當局希望新的規劃設計會更安全,並減輕交通擁堵的情況。

加州最危險的鐵路交叉口週五(6月17日)又重新對外開放,但這次,汽車駕駛不用擔心有火車經過了。

這個六線道的繁忙交叉口位於羅蘭崗的Nogales路上、Gale大道的北側,現在轉變為地下車道。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這是我們在聖蓋博谷改善鐵路交叉口計劃的一部分,來解決各鐵路口的交通與安全問題。」

這個造價近1.2億美元的工程也造福了附近商家。

工程總監督曾昭騏:「這個99大華超市以前一直有交通流量問題,我們與商業主人合作,重新設計規劃它的整個停車場。」

新的設計更快捷便利,但路過該處仍要小心駕駛。

工程總監督曾昭騏:「雖然縣府將速限提高至每小時40英里,我建議駕駛人途經此處要提高警覺,因為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會在此執勤。」

每天有超過四萬輛車通過這個Nogales路口,而這裡的鐵道每天有五十輛火車通行,十年內可能會增加至九十多輛。

約六成進出洛杉磯各港口的貨櫃會途經此鐵道路段,而至少有四成進出美國的貨物會經過洛杉磯各港口。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