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食品安全 加拿大許可對碎牛肉進行輻射處理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渥太華的消息,週五,加拿大衛生部宣布,將允許對新鮮和冷凍碎牛肉進行輻射處理。經過徹底的安全審查後,加拿大衛生部已確認,經過放射處理的碎牛肉,可以安全食用,且其營養價值、味道、質地和外觀都不會受到影響。

加拿大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牛肉產品召回事件之後,獨立專家諮詢小組對2012XL食品公司進行了審查,提出了若干建議,以加強食品安全體系,包括建議加拿大衛生部允許牛肉產業進行放射處理以有效干預食品安全。加拿大衛生部隨後收到來自行業的報告,提議授權對新鮮和冷凍生碎牛肉進行放射處理,以減少有害細菌水平。

放射處理是一種將食物暴露在低劑量電離輻射的處理方法。這種方法對食品安全的好處,包括減少細菌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的水平,也可以防止食品過早變質,增加食品的保質期。

放射處理做為食品工業可選的一個工具,是對現代食品安全加工方法的一個補充,而非取代,也並非全新的方法。加拿大已經批准在處理土豆、洋蔥、小麥、麵粉、香料和調味料工程中使用這種方法備。放射作為醫療用品、食品包裝材料和化妝品的滅菌技術已應用多年。

全球超過60個國家允許對各種食物進行輻射處理。世界衛生組織承認,放射是減少食品中致病微生物的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同時能夠保持其營養價值。所有經放射處理的食品必須明確標示,包裝必須有書面說明及一個獨特的Radura標誌。

這項提案將於2016年6月18日,公佈在加拿大官方公報第I部分,諮詢其將在9月1日結束。在75天的諮詢期內,加拿大人可以就監管政策的變化提出建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