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鬥牛犬嗎 魁省擬禁養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蒙特利爾南岸的博薩(Brossard)市長保羅‧勒杜克(Paul Leduc)宣布,將在全市範圍內禁止飼養鬥牛犬(pitbull)和「其他特別具有攻擊性的犬種」。博薩市府將於7月更改動物管理條例。

博薩市府要求市內所有鬥牛犬飼主在9月1日前為其寵物辦理許可證,並在12月前遵守系列條款,包括必須給鬥牛犬上一筆最低25萬元的公共責任保險、參加犬類服從訓練課並取得證書、植入微型芯片,以及在室外公共場所活動時佩戴嘴罩等。

上星期,博薩市Pointe-aux-Trembles的一位55歲女性居民被發現在自家後院死亡,大紀元報導說,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一隻極具攻擊性的鬥牛犬仍在死者身邊逡巡,死者腿部和上身有數處被咬傷的痕跡,警方懷疑其死因是被鬥牛犬攻擊咬傷。警方之後找到了這隻鬥牛犬的主人進行調查。

另外,去年9月,博薩市的一名女童在公園玩耍時也遭到兩隻鬥牛犬攻擊,下顎被咬傷。

對於鬥牛犬攻擊人致死事件,魁北克省長庫雅(Philippe Couillard)、衛生部長巴海特(Gaétan Barrette)、農業部長巴萊蒂(Pierre Paradis)也分別表示魁省應該儘快採取行動,在全省範圍內禁止飼養鬥牛犬。

據悉,鬥牛犬源於英國之犬品種,其犬種特徵為肌肉發達、體態穩重、臉部有皺褶、獨特的扁鼻,雄性成犬一般約23-25公斤,雌性成犬則約18-23公斤,肩高30-40厘米。wiki中說,英國的鬥牛犬種標準中,雄性成犬重約23公斤,雌性成犬則約18公斤;美國的鬥牛犬種標準,前者約20-25公斤,後者則約20公斤。美國畜犬協會則建議鬥牛犬體重平均應該在18-23公斤。

根據美國畜犬協會的報告指出,2009年時鬥牛犬是全美第7受歡迎的品種犬,到了2013年則排名第5,2014年更進一步攀升至第4。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