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結婚新娘全買單 離婚來割男方肉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了解部分美國婚禮的人常常會為新娘叫屈,因為從婚禮到買車買房,似乎什麼錢都是女方家支付。有旅居美國多年的網友,專門發帖,講述美國的結婚離婚之道。

一丶美國離婚財產分割的類型

美國婚姻法中規定離婚時的財產分割有兩種類型,共同財產分割和公平財產分割。加州丶亞利桑那州丶華盛頓州丶德州丶愛荷華州丶路易斯安那州丶內華達州丶新墨西哥州丶威斯康星州以及波多黎各都採用的是共同財產分割,其他州則採用公平財產分割的方式。

共同財產分割:這種財產分割方式就是把婚後男女雙方的共同財產平分,一人一半。在婚姻中不管是誰的財產,誰賺的錢等到離婚時都要平分。例如房產,法院一般會將房屋判給撫養孩子的一方,然後結合當下的市值,計算出價格將一半的錢判給另一方。

在共同財產分割的情況下,首先要確定「共同財產」是哪一部分。家庭的財產包括:雙方的收入丶儲蓄丶銀行或投資的賬戶丶房地產丶汽車以及金銀珠寶等。其中要劃分的是共同財產,而婚前的財產以及婚後的個人財產是不在劃分範圍的,是誰的還是誰的。婚前財產不必說,就是結婚前個人的收入儲蓄等,一般在結婚前做婚前財產公證就是明確了婚前個人財產的獨有性。

而婚後個人財產就容易混亂了,按照中國人的觀念,兩個人結婚後就是一個整體,你的就是我,我的就是你的,劃分的這麼清楚你是不想過了嗎?但是美國人個性中獨立的一面也體現在這裡,兩人結婚後仍然可以各立自己的賬戶,實行AA制生活,「親夫妻明算賬」。還有婚後個人收到的禮物,個人獲得的遺產都屬於個人,這些不算在共同財產中,不會被平分。

公平財產分割:在美國大多州還是實行公平財產分割的法律,公平財產分割就不是簡單地一分為二了,也不是那麼的一視同仁了,它要考慮到諸多因素:雙方的年齡丶身體健康狀況丶受教育程度丶收入丶工作能力丶對家庭的貢獻度丶撫養孩子的時間乃至離婚後個人的收入水平等,當然還有離婚的原因都要考慮進去,進而計算出一個對雙方都公平的劃分標準。這時一方拿得多,一方拿得少的情況就很常見了。

二丶財產分割保護女性?

現在來說說男方在離婚中怎麼就割肉了。雖然在上述兩種財產分割的情況下並沒有哪一點說明要偏袒女性,但是現實中的一些情況反映出了這樣的趨勢。

在共同財產分割的情況下,不管是誰賺的錢最後都平分,美國大多女性在結婚生子後都選擇了家庭主婦的生活,在家操持家務照顧孩子,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注在家裡的事情上,而男人多是在外面工作,家庭的收入大多來自男方。而這些收入在離婚時都要平分給女方。

在公平財產分割的情況下,考慮到大多家庭中,女性處於弱勢,在工作收入上可能比不上男方,這時在財產分割上也會給女方分得更多。當然,這個世界有一類人叫女強人,她們比男人有更強的工作能力,如果女方賺的更多而男方是沒有工作的一方,財產分割時也會考慮這種情況,只是現在這種情況仍是少數。

三丶男方過失性離婚損失巨大

在美國一個男人不管多有錢,也經不起離幾次婚,離婚不僅是心靈上的傷痛也給經濟上帶來巨大損失。離婚根據原因的不同可以分成過失性和非過失性兩種,非過失性就是指兩個人離婚是因為想要分開了,過不到一起去了,並非是哪一方犯了錯;而過失性就是指婚姻中一方有出軌行為丶一方對另一方有暴力丶虐待等行為。如果是過失性的離婚,那麼不僅要接受服獄的刑罰,在離婚財產分割時也會給受害者更多財產,而對加害者來說,分得的財產會減少甚至都分不到財產。而在美國這種情況還是多發生在男性身上。美國知名高爾夫選手老虎•伍茲因為性醜聞而離婚,支付了高達1億美元的「分手費」。

四丶贍養費

贍養費是離婚後對弱勢一方的一種補助方法。同樣在婚後大多美國女性將更多地精力放在家庭中,做一名家庭主婦。在這種情況下離婚,女方很可能會面臨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情況,這時由男方向女方支付贍養費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贍養費也有過渡和終生之分,主要是支付贍養費的時間不同,有2到5年;也有不受時間限制的。支付贍養費的時間是根據結婚時間長短及身體狀況來判定的。常年支付贍養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會給生會帶來壓力。

如果婚姻雙方女方身處強勢地位,男方處於弱勢,也存在由女方向男方支付贍養費的情況,只是現在社會中全職爸爸的人數還是少於全職媽媽的嘛。

五丶撫養費

很多情況下的離婚都離不開孩子的撫養問題,美國是十分重視對孩子利益的保護。美國法律要求即使父母離婚也要提供給孩子應得的經濟支持(孩子在18歲以下,有些州為19歲)。至於離婚後孩子跟誰的問題,無法協商的情況下,法院會根據孩子與誰的相處更多,以保證小孩利益不受侵害為先決條件。通常情況下5歲以下的小孩法官會認為由母親照顧,父親來支付撫養費用更加妥當。

所以別看結婚時男方似乎很吃香,什麼都不用愁,但是萬一離婚的話,也是要付出巨大的心靈傷害和經濟代價。

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認定一段感情,過一輩子。

——摘自網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