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華爾街日報
中國稱多國支持南海立場 難以立腳

海牙國際法庭可能在本月,對南海的主權爭議作出仲裁。中共迅速拉攏國際社會,並號稱得到「60個國家支持」。但事實上,公開支持的只有阿富汗、岡比亞等8、9個國家,就連中共大量投入資金的小國也不願表態。

2.英國BBC中文網
周永康侄子周鋒一審獲刑12年 被罰5900萬

周永康長子周濱近日被判刑18年後,中共官媒週五報導,周永康的侄子周鋒在湖北宜昌中院被一審宣判,稱「數罪併罰,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人民幣5900萬元」。而周永康早在去年11月,就被判處無期徒刑。

3.美國之音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聯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本週在香港推出高智晟新書後,高智晟和他的家人遭到威脅,他本人目前也再一次下落不明。高智晟的新書中講述了,他因為幫助中國人維護基本人權,而被中共警方抓捕、並施以酷刑。

4.自由時報
神邏輯?中國判定iPhone6是「山寨機」將令蘋果停售!

北京智慧財產權局近日表示,蘋果公司產品iPhone6 和iPhone6 Plus,在外觀上抄襲了中國佰利公司旗下手機「100C」,因此判定蘋果公司侵犯佰利公司專利權,責令蘋果停售這兩款產品。蘋果公司對此表示不服,並將提起行政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