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校園安全!微軟示範物聯校園監控系統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為了提升校園安全,台灣資策會結合大學和研發公司,將物聯技術引入校園監控系統, 希望對校園發生的情況能夠迅速做出反應。

按下紅色按鈕,警鈴聲大作。不過這個警鈴很不同,不用另外拉線,只要有電源,中控室也能知道警鈴在哪裡。

為了提升校園安全,資策會在經濟部支持下,結合台灣大學、微軟、聯發科等產官學界,將DSA動態頻譜技術引進校園。利用DSA動態頻譜技術,頻譜分享、低頻高速、無線長距傳輸的特性,許多校園內原本難以設置監視器的地方,現在也能安裝。

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技術長葉光釗:「它的距離可以拉的比較遠,然後穿透性也比較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幾個地方,如果是用有線建置的話,它的成本會高很多,但是這次用我們DSA(動態頻譜技術)的技術來做,事實上就變的非常划算。」

麗山國小校長張秀潔:「有時候小朋友在操場,他跑,然後他的腳交錯然後摔倒,結果他的下巴縫了43針,這樣子就監測不到,所以我沒有辦法無孔不入的設置,可是如果是無線網路的話,我們試試看。」

目前在全球,已經有90多所學校、九所大學在校園內使用DSA動態頻譜。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DSA動態頻譜,不只能運用在校園安全領域,希望未來能運用DSA,加強台北市的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