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母親要求公開毒疫苗事件信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今年3月中國再爆毒疫苗事件,大陸媒體報導,山東濟南上億元疫苗未按规定进行冷链存储和运输,流入24個省份,初步核實涉案疫苗流入接種單位59家,造成各地家長人心惶惶,6月15號,大陸5位母親向6個部門提出申請,要求「政府信息公開」。

山東毒疫苗事件發生之後,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2016年4月11號,共立刑事案件192起,刑事拘留202人,已批准逮捕22人;已查實涉案藥品經營企業45家;初步核實涉案疫苗流入接種單位59家。」

6月15號,來自北京、湖南等地的王峭嶺、李文足、原珊珊、樊麗麗、陳桂秋等5位母親,通過電子郵件和特快專遞的方式,向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等6個部門提出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開被問責的相關責任人的名單及職稱、所受的具體處分內容,並申請公開已初步核實涉案疫苗流入的59家接種單位的名單。

孩子母親原姍姍:「一些孩子因為疫苗的問題,得到了好大的傷害,所以也希望能夠更多的人去關注疫苗,希望疫苗能夠安全,各方面訊息都應該是公開的,希望都是能夠在透明公開依法的這樣去處理。」

3月23號,山東利津縣上百家長曾手持「毒疫苗 孩子的健康誰來買單」的橫幅遊行,要求公佈毒疫苗的批號和流向,但遭到大批警察鎮壓。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有發起問責的事、信息公開,但是沒有結果。從毒疫苗事件開始,老百姓心裡面是人心惶惶,搞得我們現在不敢給孩子上防疫站去打針了,你不打的話,不給你上學,我們家長處於兩難。」

據報導,2010年以來,山東一對母女非法購進25種兒童、成人用二類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銷往大陸24個省市,涉案金額5.7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